野生救援WildAid

野生救援牵手彭于晏 加大海龟保护公众宣传
Previous
Next

照片拍摄于哥斯达黎加和厄瓜多尔 (摄影师:江俊民)

2018年,一位新的野生救援公益大使——彭于晏受邀参与野生救援海龟保护项目。

目前,全世界七种海龟中有六种都存在灭绝危险。它们失去了绝大部分的产卵海滩,无处躲避越来越多的海洋垃圾,并时刻面临着最致命的威胁——非法捕捞和贸易。

野生救援希望借助彭于晏良好的形象,以及他在公众中的巨大影响力,向公众传播有关海龟的科普知识和保护措施。

2018年10月,野生救援和彭于晏一起前往位于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和南美洲的厄瓜多尔,实地考察当地海龟的孵化、保护工作,以及野生救援在当地开展的受伤海龟及海洋生物的救助工作。

为期11天的实地考察,彭于晏亲眼目睹刚出生的小海龟奔向大海,亲自坐上巡逻艇在海上寻找非法捕捞者,亲手为受伤海龟洗澡并把它们放归大海。在工作过程中,彭于晏掌握了很多有关海龟的知识,了解了海龟面临的诸多生存威胁,也清楚地认识到停止消费海龟制品的迫切。

野生救援全程跟踪拍摄了彭于晏的这次考察经历,并将其制作成保护海龟公益广告和一部三集纪录片《海龟奇援》。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网络上推出

关于野生救援

野生救援(WildAid)是非营利国际环境保护机构,以“借传播来保护(Conservation Through Communications)”模式,把拒绝消费濒危野生动物和绿色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公众,从而推动人人改变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2005年野生救援开始在中国开展工作,并于2017年成立北京代表处。

媒体联系人

田原

Tammy@wildai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