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救援WildAid

我们的故事

野生救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终结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和减少碳排放,从而实现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远景目标。

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是继毒品、武器和人口贩运之后的第四大非法贸易,导致全球许多野生动物数量急剧下降。20多年前,一位名叫Peter Knight的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调查员在工作中发现,保护界几乎把所有的资金和精力都投入在栖息地保护和非法贸易执法上。与之相比,用于减少野生动物制品需求的资源和努力则少得多。而需求的存在是非法贸易屡禁不止的根源。于是,他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成立一家专注于减少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需求的保护机构。2000年,Peter Knights和朋友注册了一家NGO,取名WildAid。他的愿望是在有生之年终结野生动物非法贸易。

WildAid采用 “借传播来保护(Conservation Through Communication)”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明星公益大使的榜样力量,以低成本制作出高水准的公益内容,通过各种媒体渠道,传递拒绝消费濒危野生动物和参与绿色生活方式的理念,通过触发公众的情感共鸣从而促成理性思考和行动参与。

二十年来,WildAid的工作范围覆盖美国、墨西哥、加勒比、厄瓜多尔、秘鲁、肯尼亚、南非、坦桑尼亚、中国、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帕劳等。 2005年,WildAid与中国国家林业局(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开始在中国开展工作,机构中文名称是“野生救援”。2017年正式成立了北京代表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