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lue向蓝不仅是低碳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乘地铁、搭公交、骑自行车或者健步走过城市的喧嚣与宁静,在蓝天下走向未来。出行不仅是由A点到B点,生活中有无限精彩可以发现,只要你慢下来用心观察,走出去,爱你的城市。GOblue向蓝并不反对汽车,而是鼓励人们跳出固有生活模式,摆脱驾车这种单一选择,尝试多元化的交通方式。
GOblue向蓝出行不仅是公认的环保交通方式,还能让人们享受更便捷、 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GOblue向蓝不仅是低碳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我们乘地铁、搭公交、骑自行车或者健步走过城市的喧嚣与宁静, 在蓝天下走向未来。
GOblue向蓝并不反对汽车,而是鼓励人们跳出固有生活模式,摆脱驾车这种单一选择,尝试多元化的交通方式。
GOblue向蓝出行不仅是公认的环保交通方式,还能让人们享受更便捷、 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我们有权享有蓝天,也有义务为之做出贡献!
Previous
Next

GOblue向蓝是野生救援WildAid旗下的可持续生活项目之一,旨在推广低碳排放的生活方式,从而让我们的城市天空回归蔚蓝,并减缓全球气候变化。我们或许无法在短期内根本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但我们可以通过改变自身行为和影响周围人群来达到逐渐改善环境的目的,并希望人们能把这种改变当作一种进步和创新而非牺牲。

GOblue向蓝出行的益处包括:缓解拥堵,节省时间;减少污染,改善空气;锻炼身体,丰富生活等等。一辆私家车如果每天少开1公里,一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1棵15年树龄的杨树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而由机动车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正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之一。

GOblue向蓝的使命是:用有社会责任感的创意理念和高新科技,来推广对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改变城市生活态度。年轻的我们,用自由的方式,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公益广告

2020年9月绿色出行宣传月,发布绿色出行公益广告《美好相遇》。公交出行不仅#低碳高能#,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绿色出行,和属于你的美好相遇。

2020年9月绿色出行宣传月,发布绿色出行公益广告《一字之差》。面对即将开动的高铁和早高峰的拥堵,如何才能挽救全家人的假期?推荐一款#低碳高能#的方法,快学起来!

2018年9.22世界无车日前夕,发布由GOblue向蓝公益大使王源担任主演的公益广告“出行没烦恼”系列短片,低碳出行更准时、更畅快、更轻松。

2017年9.22世界无车日前夕,发布由GOblue向蓝公益大使迪丽热巴和张彬彬担任主演的公益广告“选择无车出行,我看城市不一样”系列短片。

2016年,发布由GOblue向蓝公益大使高圆圆担任主演的公益广告“善待我们的天空”。

2016年,发布由GOblue向蓝公益大使李治廷担任主演的公益广告“善待我们的天空”。

2016年3月,与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合作发布公益微电影《鼻毛传》,用一种夸张怪诞的黑色幽默表现空气污染对公众的影响。

2015年,与能源基金会合作推出拼车主题动画短片《向蓝还是向灰》。

2014年,发布由杨澜、刘欢领衔拍摄的《重现蓝天》公益宣传短片。

活动

2019年底,野生救援联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推出《绿色出行,和美好相遇》系列公益海报,用清新简洁、自然和谐的画面,弘扬传播绿色出行正能量。四幅海报分别描绘了上班族骑自行车通勤、情侣乘坐公交车约会、一家人乘坐地铁出游、好友步行为聚会采购的绿色出行场景,有爱又贴近生活,鼓励观者享受绿色出行的便捷、轻松和乐趣。选择绿色出行,不仅让城市环境变得更美好,也能创造与自然、亲朋亲近互动的空间。
2018年11月6日,在深圳地铁3号线红岭站通道发放600个GOblue向蓝公益大使王源磁石贴,鼓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多乘坐公共交通,体验低碳出行的益处和乐趣。
2018年9.22世界无车日,发布王源倡导低碳出行的公益广告《出行没烦恼》,通过展示骑行、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准时、便捷、轻松的优点,鼓励公众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2018年9月15日,在深圳参加蛇口社区基金会主办的无车日活动,共计有2000名深圳大小市民参与到现场的嘉年华巡游、马路乐园和社区市集。GOblue向蓝也与深圳素食行业交流中心和Mobike摩拜单车合作,带来免费的美味蔬食和零耗能的棉花糖单车。
2018年7月27日,发布#低碳高能#系列公益广告,用讲“段子”的方式搭配清新亮眼的漫画,展现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的优点和乐趣。
2017年9.22世界无车日,发布迪丽热巴和张彬彬倡导低碳出行的公益广告,通过呈现普通人以各种慢行交通方式出行的一天,描绘出一幅绚丽多彩的城市风景画。
2017年6月节能周期间,与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节能中心在北京共同主办了“GOblue向蓝•一起骑七天”大型公众绿色出行活动,共有30万人参与,累积骑行里程245万公里,相当于减少了1090吨二氧化碳排放 。
2017年1月7日,在广州海珠区举办“GOblue向蓝•广州骑行”公益活动。150名市民参与了此次活动,用低碳的出行方式表达对自己城市的热爱。
2016年9.22世界无车日,发布由高圆圆和李治廷担任主角的系列公益广告,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取景拍摄,明星们纷纷骑上自行车,发现城市生活细微之处的美。
2016年4月21日,发布最新公益宣传片《鼻毛传》,以超现实的手法描绘了一个雾霾已经成为常态的人类世界,传达“你不改变雾霾,雾霾就会改变你”的环保理念。
2015年至2016年,作为临沂国际马拉松、无锡国际马拉松、康保国际马拉松等赛事的独家公益合作伙伴,发起“GOblue向蓝•奔跑”公益活动,数万参与者在以城市剪影为背景的巨幅画布上印下蓝色的脚印,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和对蓝天的渴望。
2015年8月,与侨福艺动联合举行“骑行去看鲨鱼展”公益活动,共有近200人以骑行方式前往北京侨福芳草地参观“鲨鱼与人类”艺术展,以行动支持低碳出行和鲨鱼保护。
2014年至2016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多次“GOblue向蓝•行走”山地徒步大会、“为大象而奔走”亲子徒步大会和“为犀牛狂奔”主题马拉松,累计有近万人参加,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大人和孩子传递野生动物保护和绿色出行的信息。

​出版物

2017年922世界无车日,发布《我看城市不一样》报告,分析导致一线城市交通通行不畅的多方面原因和可能改善的出路,阐述如何引导公众少开车,减少在路行驶汽、柴油车的单一出行方式。
2018年1月,与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时尚新语境:低碳的购物中心》报告,共同倡导商业地产领域的低碳出行,尝试为国内购物中心的向蓝发展提供灵感。
2015年6月,发布《空气质量及交通出行公众调查报告》,研究公众对空气污染的认知现状和环保意识,了解公众采取环保行为、绿色出行的意愿及现实障碍。

联系我们

微博:@GOblue向蓝 @野生救援WildAid
微信:野生救援WildAid
邮箱:duanduan@wildai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