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救援WildAid

新华社专访WildAid创始人:赞赏中国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所作努力

原文来源:XINHUANET [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2021-04/28/c_139911771.htm]

2021-04-28
作者:Martina Fuchs
中文翻译: 野生救援(美国)北京代表处

WildAid创始人称,中国的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工作一直很出色,环境保护机构WildAid会继续与明星公益大使一起提升公众对野生动物犯罪的认识。

WildAid创始人奈彼德(Peter Knights)最近在线上全球科技大会Collision 2021的会议间歇接受新华社的采访时说:“最近几年中国政府采取了许多举措来提升其解决野生动植物犯罪的方法。”

去年初,中国禁止了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和消费,并加强了对网络平台上野生动物非法犯罪的监管。

中国自2018年以来实施的象牙禁令,是全球保护大象种群的重要一步。

Knights还赞扬了中国“将穿山甲升级给予其更好的保护”的举措,称这是“非常必要的行动,因为穿山甲在世界范围内受威胁”。

因为在野外长期受到威胁,中国于去年6月将穿山甲升级至最高保护等级。

WildAid是一家致力于终结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非营利机构。他们的主要工作包括减少象牙、犀牛角和鱼翅等野生动物制品在全球的消费。

总部坐落于旧金山,WildAid的项目横跨从非洲到亚洲(也包括美洲)的广大地区,除了倡导消费者不要购买非法的、不可持续的野生动物制品外,也鼓励公众选择可持续的交通和饮食方式,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Knights强调,尽管取得了进展,但与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和犯罪的斗争远未结束。

他表示:“显然还有很多事要做。其中一项就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宣传教育,让人们明白不消费野生动物为什么如此重要,不仅仅是对野生动物的造成的伤害,也是出于健康。”

“我们需要更多的宣传教育来配合正在进行的执法工作。”他还补充道。

在昆明举行的COP15
中国将于10月在位于中国西南的云南省省会昆明举办第15次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COP15)。

当问到他对大会成果的预期,Knights表示希望中国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引领世界。

“我们希望今年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两大领域都能有重大宣言。也许将来我们回顾历史的时候,可以说今年是全球对环境危机觉醒的一年。”

中国的明星公益大使
WildAid与100多位明星公益大使合作传播拒绝野生动物犯罪的信息,这些大使包括篮球运动员姚明、演员李冰冰、功夫明星成龙和歌手周杰伦等。

“姚明和成龙在环境议题上影响了年轻一代的意见领袖们,比如黄轩、王一博和杨紫,他们现在也和我们合作,参与我们的活动。”

Knights介绍由杨紫领衔的最新拒绝象牙的活动将于本周开始,而黄轩将与WildAid和中国海关一起在下半年开展保护犀牛的活动。

他说:“这是年轻一代的世界。我们这些老一代的人把世界弄得一团糟,现在由新一代人说了算,他们把它引向新的、进步的前进方向:保护环境、健康和经济的未来。我想年轻一代办得到。”

关于野生救援

野生救援(WildAid)是非营利国际环境保护机构,以“借传播来保护(Conservation Through Communications)”模式,把拒绝消费濒危野生动物和绿色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公众,从而推动人人改变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2005年野生救援开始在中国开展工作,并于2017年成立北京代表处。

媒体联系人

田原

Tammy@wildai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