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救援WildAid

王源任野生救援GOblue向蓝公益大使,低碳出行宣传片助力922世界无车日

(2018年9月17日)在2018年922世界无车日到来之际,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发布了最新倡导绿色出行的公益宣传片《出行没烦恼》系列。该系列邀请了野生救援GOblue向蓝公益大使王源加盟,通过展示骑行和乘坐公共交通准时、便捷的优势,鼓励公众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出行没烦恼》系列公益视频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四部门的认可,荣获了“2018年绿色出行公益宣传大赛”微视频类特别奖。今天,在成都举行的“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播出了该公益广告。9月绿色出行宣传月期间,《出行没烦恼》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地铁、公交站台等公共设施和区域投放展示。

今年922绿色出行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出行,多一分安全”。而《出行没烦恼》正是通过上班、约会、结伴出行等日常生活场景展现地铁、公交和骑行的优势,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热爱公共交通,自觉优选公交出行。

野生救援可持续生活项目负责人谢端端表示:“我们曾做过多次实验,发现在一些路段和时段,骑车或搭乘公共交通比开车用时更少、更便捷,出行的体验也更好。但遗憾的是,公共交通的这些优势被很多人忽视了。通过《出行没烦恼》系列,我们向公众提出明确的建议,告诉大家在哪些情况下,更适合选择公共交通。”

野生救援GOblue向蓝公益大使王源说:“我并不反对开车,但我认为人们不应当单单依赖开车或打车出行。低碳出行,并不是一种牺牲,很多时候,它反而是一种更合理、更高效的选择。”

Previous
Next

从2016年高圆圆、蒋劲夫和李治廷的《善待我们的天空》,到2017年迪丽热巴和张彬彬的《我看城市不一样》,再到2018年的《低碳高能段子手》和王源的《出行没烦恼》,野生救援已经连续三年制作和发布了多部倡导低碳出行的公益视频和海报。野生救援北京首席代表史蒂夫说:“GOblue向蓝在全国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很大推广。我们希望GOblue向蓝在公众中的影响力,能化为参与的行动力。让低碳出行从理性上的认知,真正转变为人们日常的生活方式。”

《出行没烦恼》于9月14日起通过北京迪岸天空广告、德高中国、航美传媒、江苏路铁传媒、雅仕维传媒集团、金日酷媒等各大媒体平台陆续登陆北上广深的报纸、杂志、机场、火车站、地铁、公交、商场和写字楼中。

视频广告创意:北京观池

关于GOblue向蓝

GOblue向蓝是野生救援可持续生活项目之一,旨在推广低排放的消费与生活方式,从而让我们的城市天空回归蔚蓝。我们无法根本解决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但我们可以通过改变我们的行为来达到改善环境的目的。并希望人们能把这种改变看成一种进步而非牺牲。

我们的使命是:推广低碳的生活方式,改变城市生活态度。

关于野生救援

野生救援(WildAid)是非营利国际环境保护机构,以“借传播来保护(Conservation Through Communications)”模式,把拒绝消费濒危野生动物和绿色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公众,从而推动人人改变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2005年野生救援开始在中国开展工作,并于2017年成立北京代表处。

媒体联系人

田原

Tammy@wildai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