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救援WildAid

WildAid上海迪士尼举办野生动物摄影展

上海,2017年4月14日 —— 随着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临近,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启动“赞颂地球”系列环保主题活动,与游客和演职人员一起在这座最新的迪士尼度假区共庆地球月。作为今年地球月活动的一大亮点,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携手非营利环保机构野生救援(WildAid)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于4月20日起举行“象”往未来——野生动物保护公益活动,向公众宣传大象及其他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禁止象牙贸易。

4月20日,刚刚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迎来300场演出的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将举办特别公益专场演出。除了演出前的红毯仪式外,观看当天演出的观众将与野生救援的明星公益大使蒋劲夫及其他明星一起欣赏这部全球最受欢迎的百老汇音乐剧,感受广袤荣耀大地上生生不息的生命律动。此外,观看该场公益演出的观众将有机会参与幸运抽奖,赢取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赞助的上海往返云南西双版纳的机票,一睹西双版纳当地野生亚洲象的风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把当天演出的部分票房收入捐赠给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用于支持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业。迪士尼长期致力于支持大象保护,通过迪士尼自然保护基金至今已捐款逾二百三十万美金,用于在亚洲和非洲超过25个国家的相关项目。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自建设开发阶段起就持续举办地球月庆祝活动,鼓励演职人员和社区成员参与迪士尼志愿者活动和其他各类演职人员活动,号召大家通过一举一动的微小改变来保护环境、亲近自然。今年四月,在度假区开幕后的首个地球月之际,度假区将启动名为“赞颂地球”的系列环保主题活动,鼓励演职人员、社区成员和度假区游客共同参与其中。除了音乐剧《狮子王》公益专场演出,自4月20日起,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将举办“赞颂地球”创意集市,为孩子们带去环保主题小游戏,向年轻一代及他们的家人宣传环保理念。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经理郭伟诚(Philippe Gas)表示:“六十多年来,迪士尼始终致力于保护自然,每年四月的地球月已成为一项迪士尼传统,激励演职人员、游客和社区成员携手为地球家园带去积极影响。我们很高兴今年能与两家重要机构共同推出‘象’往未来环保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迪士尼的资源号召大家采取切实行动,为保护美丽地球做出自己的努力。”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青文表示:“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自成立以来,以推动中国野生动物可持续发展为理念,通过‘爱鸟周’和‘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等多样化的公众教育活动,提高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公益演出等活动,为公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提供平台和服务,以推动我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野生救援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奈彼得(Peter Knights)表示:“终结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希望通过“象”往未来野生动物摄影展,呼吁大家拒绝购买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否则若干年后,孩子们就只能在图片中看到它们了。希望我们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合作能让前来华特迪士尼大剧院的观众在欣赏精彩的展览和演出的同时,体会到野生动物的美丽和保护它们的迫切性。”

上演19年来,音乐剧《狮子王》始终独领风骚,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舞台音乐剧之一。自1997年在纽约百老汇首演以来,全球已有超过8500万观众观赏了24个不同制作版本的音乐剧《狮子王》。迄今,音乐剧《狮子王》足迹遍布除南极洲外的全球所有大洲。作为最成功的剧目之一,音乐剧《狮子王》的全球票房收入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部电影、百老汇演出及其他娱乐演出剧目。《狮子王》的首个普通话版本自2016年6月14日起独家献演于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这部备受赞誉的音乐剧通过精巧的道具、面具和编排,把观众带入羚羊、斑马、大象等野生动物生生不息的非洲荣耀大地。除4月20日的公益专场演出外,4月20日至5月7日,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前厅还将举办“象”往未来野生动物摄影展。游客可以免费欣赏20余幅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及野生救援短片,深入了解激发《狮子王》角色灵感的动物们所生活的自然环境。游客还可在现场的“拒绝象牙制品”承诺墙上表达对此呼吁的支持。

###

关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由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共同投资的合作项目。合作双方投资设立了两家业主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和一家管理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和度假区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申迪集团持有业主公司57%的股份,迪士尼持有剩余的43%股份。在管理公司中,迪士尼持有70%的股份,上海申迪集团持有30%的股份。管理公司将代表业主公司负责度假区的创意、开发和运营工作。

关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成立于1983年,是一个全国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作为中国最大的生态保护组织,协会的宗旨是促进中国野生动物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其主要任务是提高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进行国内外野生动物保护的学术交流和保护野生动物的国际合作。1984年协会成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非政府组织成员。到2016年底,在全国建立了832个基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拥有36万多名会员。

关于野生救援

野生救援(WildAid)是非营利国际环境保护机构,以“借传播来保护(Conservation Through Communications)”模式,把拒绝消费濒危野生动物和绿色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公众,从而推动人人改变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2005年野生救援开始在中国开展工作,并于2017年成立北京代表处。

媒体联系人

田原

Tammy@wildai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