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救援WildAid

9.22世界无车日 迪丽热巴张彬彬倡导低碳出行

GOblue向蓝公益广告以城市普通人的生活为切入点,通过呈现人们以各种慢行交通方式出行的一天,描绘出一幅绚丽多彩的城市风景画。在这条公益广告里,以迪丽热巴和张彬彬为代表的一群朝气蓬勃的年青人,要么跑步、骑车,要么脚踏滑板或旱冰,活跃在上班、购物、去休闲娱乐的路上。他们在慢行中看到的城市风景,与坐在汽车里匆匆而过或堵在路上静止不动所看到的完全不同,不仅更充满惊喜,更值得细细品味,也更加自由自在。正如这条公益广告所表达的精神:“年轻的我们,用自由的方式,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我从小就喜欢走路,放学后常常步行十几站地回家。” 野生救援GOblue向蓝公益大使迪丽热巴说:“这种低碳的出行方式对我来说十分有乐趣,不仅锻炼身体,还让我有很多时间思考。”同为野生救援GOblue向蓝公益大使的张彬彬则热衷于骑行,他说:“我家住在无锡太湖边,每当我骑着自行车,一边欣赏太湖的美景,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总是能感受到这个城市不一样的美。”

“野生救援(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史蒂夫说: “我们并不是反对汽车,而是鼓励人们跳出固有生活模式,摆脱自驾车这种单一选择,尝试多元化的交通方式。慢行交通不仅是公认的环保出行方式,还能让人们享受更好、更便捷的城市生活。”

慢行交通的益处包括:减少污染,改善环境;减少拥堵,节省时间;锻炼身体,丰富生活,等等。野生救援在最新的一份报告《我看城市不一样》中指出:一辆私家车如果每天少开1公里,一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1棵15年树龄的杨树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一辆普通的机动车停驶一天,则能够减排12.4公斤二氧化碳。根据摩拜公司与智库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合作发布的《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的数据,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全国摩拜用户累计骑行总距离超过25亿多公里,相当于减少17万辆小汽车一年的出行碳排放。来自小蓝单车(bluegogo)联合高德地图发布2017年一季度交通报告显示,共享单车出现后,短途驾车明显减少。北京5公里以下驾车出行量减少3.8%,上海则减少3.2%。此外,北京在共享单车上线后的拥堵程度比上线前的拥堵程度下降7.4%,广州、深圳分别下降4.1%和6.8%。

本次GOblue向蓝的公益广告得到中国领先的交通领域媒体网络——德高中国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GOblue向蓝的公益广告在电视台,网络和户外媒体上被更多人看到,从而引导大家主动选择低碳的交通方式。同时促进改善慢行交通出行环境。构建‘安全、公平、便捷、连续、舒适、优美’的步行、自行车等慢行交通系统。” 野生救援(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史蒂夫说。

关于GOblue向蓝
GOblue向蓝是野生救援可持续生活项目之一,旨在推广低排放的消费与生活方式,从而让我们的城市天空回归蔚蓝。我们无法根本解决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但我们可以通过改变我们的行为来达到改善环境的目的。并希望人们能把这种改变看成一种进步而非牺牲。
我们的使命是:推广低碳的生活方式,改变城市生活态度。

更多了解GOblue向蓝
https://wildaidchina.org.cn/Content/blue

迪丽热巴、张彬彬《我看成是不一样》公益广告

关于野生救援

野生救援(WildAid)是非营利国际环境保护机构,以“借传播来保护(Conservation Through Communications)”模式,把拒绝消费濒危野生动物和绿色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公众,从而推动人人改变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2005年野生救援开始在中国开展工作,并于2017年成立北京代表处。

媒体联系人

田原

Tammy@wildai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