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救援WildAid

《明星探索之旅》是由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与SMG互联网节目中心共同打造的明星和大自然主题纪录片系列。该部系列纪录片共4集,分别邀请刘欢、郎朗 、江一燕和李光洁四位野生救援公益大使担任主演,用跟踪拍摄的手法,记录下公益大使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的全过程。《明星探索之旅》系列纪录片远赴印度、非洲、夏威夷、巴哈马群岛和墨西哥等野生动物栖息地拍摄,从2015年开始拍摄并历时18个月制作完成。

《刘欢:密林探虎》

野生救援公益大使刘欢与他的两位学员霍尊与乌拉多恩,在历经20多个小时飞行后来到印度的斋浦尔,最终抵达印度的老虎保护区伦腾波尔国家公园(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在这里,他们与大自然和野生老虎展开了为期10天的奇妙之旅。在旅途中,大家一路追逐着濒危物种野生孟加拉虎的气息,领略着这里的地域文化之美、风土人情之美、和谐自然之美。在此过程中,感知到了人与自然的美妙以及最和谐的关系,共同倡导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只有充分感受大自然,才能有更多的灵感谱写最为美妙的音乐。

《郎朗:拯救小豚兄弟》

当钢琴家的手触摸到“微笑天使”长江江豚的皮肤时,会是种怎样的体验?野生救援携手公益大使郎朗,首次展开长江巡航之旅,探访了江豚的自然栖息地。在这段旅途中,郎朗不仅见证了保护区工作人员和科学家为拯救江豚种群所付出的努力,还对江豚的远方“亲戚”——居住在加湾海域的小头鼠海豚也有了新的认识。或许世界仅存的最后30条小头鼠海豚最终避免不了灭绝的命运,但中国的长江江豚依然有存活的希望。只要公众一起为它们发声,倡导保护它们,共同留住长江江豚那纯真的微笑。

《李光洁:与鲨共舞》

野生救援公益大使李光洁此次前往巴哈马和墨西哥的坎昆,展开了一场在海里勇敢者的冒险。作为一名拥有丰富经验的潜水爱好者,李光洁首次为公益献身,挑战水下公益广告和纪录片的拍摄。在7米深的大海中,没有任何潜水装备、周围充满鲨鱼的环境里开展“商业宴请”的场景拍摄,拍摄全过程仅用了72分钟。除此之外,李光洁还与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鲸鲨有了“共舞”的体验。从一开始的兴奋、好奇、害怕和恐惧,到最终意犹未尽与鲸鲨一起游泳时心情的转换和起伏,带领着观众一同感受不一样的海洋之美。

《江一燕:最后的犀牛》

野生救援伴随着公益大使江一燕,一起跨到了地球的另一边,开启了一场不同于以往的非洲行。在科学家和动物保护专家的带领下,江一燕走进了犀牛的栖息地,揭开了这些动物的真实生活,与世界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苏丹”有了首次的接触,还在当地野生动物救助站里认识了小犀牛孤儿“妹妹”。在行程中,江一燕也体验了这里原住民的生活,和他们唱歌跳舞,感受着这里非常浓烈的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友好和谐的气氛。这些经历,对于来过非洲多次的江一燕有了不同的感悟。她说 “以前来到非洲都是在高空中俯视这些动物,但这一次,我带着使命来到这里,徒步去寻找它们。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态度,人与动物本来就应该是平等的。”

纪录片系列剧照

纪录片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