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救援WildAid

《旅行,只留美好不留遗憾》公益广告发布,公益大使杨紫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2021年4月29日,北京)今天,国际环境保护机构野生救援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发布最新公益广告《旅行,只留美好不留遗憾》亲子游篇,野生救援公益大使杨紫呼吁公众在旅游过程中,不要购买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践行文明旅游,保护生物多样性。《旅行,只留美好不留遗憾》亲子游篇的平面海报和视频将陆续投放在全国十余个热门旅游城市的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地铁、商圈、楼宇等处,借“五一”假期出游高峰之际,进一步提升游客对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理念的认识。

杨紫《旅行,只留美好不留遗憾》亲子游篇公益广告

近日,携程、穷游和马蜂窝等几大旅游企业陆续发布预测,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人次可能超过2019年的同期水平,达到2亿人次,国内旅游正呈现全面复苏迹象。虽然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刑法》明确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贸易,但有一些通过走私渠道流入市场的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被当作“特产”在旅游纪念品商店出售。游客一旦购买,就等于参与了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有可能构成犯罪。非法购买野生动物制品不仅给个人带来损失,更造成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生态环境失衡,给人类可持续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今年三月,八家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旅游行业自律公约》,承诺“不组织、不引导或变相引导游客购买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率先发挥行业的力量,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做出努力。 “旅游企业的积极行动具有重要价值,值得肯定和鼓励”, 野生救援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余冲表示:“而游客的行为习惯和消费观念也会对生态环境产生巨大影响,因此游客也应当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希望通过公益广告的传播,能唤起游客对自身责任的意识,提升公众对野生动物和自然保护的关注。”

野生救援一直致力于减少对濒危野生动物需求和潜在消费,通过“借传播来保护(Conservation Through Communication)”的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明星公益大使的影响力,触发公众的情感共鸣和理性思考,进而改变消费濒危野生动物的意愿。野生救援公益大使杨紫在《旅行,只留美好不留遗憾》亲子篇中担任一名自然教育老师,她说:“我们应当尽力保护好大自然和其中的野生动物,让小孩子们有机会发现和享受自然的野性之美。这是我们能留给他们最宝贵的礼物。”

从4月29日,《旅行,只留美好不留遗憾》亲子游篇的平面海报和视频将陆续投放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杭州、海口、苏州等全国十余个热门旅游城市的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地铁、商圈、楼宇等处,借“五一”假期出游高峰之际,进一步提升游客对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认识,用简单的行动参与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感谢北京观池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迪岸双赢传媒集团、外滩之窗、引力视讯地铁云窗、上海碧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北广梯影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展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钜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易试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旅行,只留美好不留遗憾》亲子游篇的传播给予的公益支持。

特别鸣谢:
创意指导:Canon 、Winnie
视频制作:北京观池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导演:何平
平面摄影师:小七

关于野生救援

野生救援(WildAid)是非营利国际环境保护机构,以“借传播来保护(Conservation Through Communications)”模式,把拒绝消费濒危野生动物和绿色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公众,从而推动人人改变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2005年野生救援开始在中国开展工作,并于2017年成立北京代表处。

媒体联系人

田原

Tammy@wildaid.org